文昌拼团购房86群(17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5人申请入群

海南住宅用地同比持续缩减 新房供应量持续减少

发布时间: 2020-04-07 11:17:50

来源: 海南楼市解析

分类: 本地楼市

3755次浏览


海南楼市一直被全国各地的购房者所观望,尤其是在未实行的时候。人在海南买房,大多数是为了,但在的当下,海南房产市场的也散去了不少。而因2020年的疫情,全国各地一季度楼市成了有史以来的冷淡!但在土地供应方面,海南却逆势增长!

疫情后海南土地供应逆势增长52%

因为疫情的影响,本该是土地市场和商品房市场旺季的春节,变成了史无前例的淡季。但始料未及的是,今年一季度的土地供应竟然出现了同比增长。一季度海南总共挂牌了49宗土地,合计147公顷,2205亩。同比2019年一季度增长了52%!土地是建设之本,土地市场的开春也意味着海南自贸港建设将迎来更高的热潮。

唯一住宅用地直接被大央企秒掉

海南1-3月整个一季度仅仅供应了两块城镇住房用地,其中一块是位于万宁大茂镇的保障性住房用地,唯一的一块商品房用地位于博鳌镇乐城国际旅游先行区。而拿下这块地商品房用地的是国内大的央企集团招商局集团。2019年净利润1290亿,总资产9.3万亿。

虽说海南从3月中旬之后成交的住房用地必须只能卖现房,行业壁垒明显增加。不过也不至于非得大央企才有实力拍卖。只能说是现在住宅用地已经是到一季度供应一块了。这么的土地资源谁都想吃,那么拼的就是开发商的实力了。

海南住宅用地同比持续缩减,新房供应量持续减少。

2020年一季度已经不是海南第一次缩减住房用地供应。从2019年春季开始,海南铁了心去房地产化。整个2019年海南住房用地供应规划同比2018年减少了90%,终拿出来卖的住房用地甚至还不到供应规划的一半。

但是海南2019年的购房需求有同步缩减95%这么多吗?明显没有!受影响,海南2019年购房成交量同比前的2018年减少38%。这已经是这几年来大的降幅。但现在是供应量缩减幅度比需求量缩减幅度的还大的多。那么今后新房供应就会逐渐供不应求,房价会持续走高。

特别是2020年是建设海南自贸港的元年,一边快马加鞭的吸引人才,一边加快现代旅游业建设。国内很多人和单位都知道海南是今后五年的窗口,必然会吸引很多人来。这会进一步拉高海南重点区域的房价。

比如江东新区、陵水黎安港、文昌航天城周边等等这些区域。所以,不管是出于自住考虑还是考虑,都建议提早选对区域入手买房。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