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拼团购房226群(15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5人申请入群

房产新政显威力 中介机构4月跳槽创新高

发布时间: 2016-05-16 10:38:03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56次浏览


近一个多月,一线城市的市民发现,春节后不愁看房客源的房产中介,如今又在街头巷尾频繁且大量出现,向路人不断介绍房源情况,态度焦急而殷勤。

尽管表面看不出来,但据百姓数据统计,房产中介从业者正在迎来一波跳槽高峰。

“这与房地产调控新政有着很大关系,新政在缓解购房热潮的同时,也给房地产中介机构带来了影响。”百姓招聘负责人表示。受房产新政的影响,4月房产中介跳槽量创下2016年新高。

90后房产中介

跳槽频繁

以百姓为例,在4月份新增投递的数万份简历中,“意向职位”为房产中介的简历数占总体的13.5%,环比下降5.7%,其中,90后简历数下降得快,和春节后两个月相比下降11.2%。同时,在房产中介意向简历明显减少的情况下,销售、物流等岗位简历数持续增加,环比9.1%。据部分抽样调查,其中3.6%的简历都源自之前的房产中介,且大多是90后。这意味着,近一个月以来,90后房产中介跳槽意愿。

“年初房地产市场那么火,销售当然好做,现在就差多了。”这位刚在百姓上投递了简历的20岁出头的小伙子张亮说道。作为一个年初才进入房地产行业的新手,张亮只体验到了短暂几个月的楼市“盛况”。随着房产新政的调控,稀少的看房客户和成交业绩迫使他考虑跳槽。“没生意就意味着每月收入会很低,在上海楼盘几千块的收入根本没法生活下去。”张亮还坦言,他们90后已经成为房产中介里跳槽频繁的群体。不少与他年纪相仿的新手房产中介,不是在考虑跳槽的事,就是已经跳槽多次。

房产中介跨行业跳槽意愿

持续上升

业内人士表示,政策对房产中介就业的影响比其他职位明显得多,目前政策对房产中介跳槽的影响主要表现在两方面。

一方面,房价触顶降温促使了房产中介跳槽情况加剧。据某大型房产中介公司数据中心统计,从二手房市场实际交易数据来看,仅北京楼盘一地,3月的每一周的新增房源量、新增客源量、供求比、合同签订量均呈现持续下滑态势。

另一方面,随着整顿房地产中介相关新政出台进度的推进,房地产中介将面临严格整顿,这也将促使更多房产中介产生跳槽转行的想法。该人士坦言,未来房产中介跳槽意愿将持续走高,房产中介将迎来“跨行业跳槽期”。

百姓招聘负责人指出,房产中介本身人员流动性就很大,而选择跨行业跳槽的趋势不仅让跳槽者有更加多元化的就业选择,也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其他岗位的用工缺口。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