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拼团购房145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关于海南自贸港,这些干货必看→

发布时间: 2020-06-08 15:07:58

来源: 海南特区报

分类: 本地楼市

8008次浏览


8日,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相关部委和海南省负责人介绍《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1.jpg

►“海南不能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

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表示,要严格控制房地产,“海南的房地产不是外面想要多少就建设多少,不能成为房地产的加工厂”。海南的土地是有限的,历史上有过教训,在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方面并不是单一的。在发展的同时,也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

2.jpg

► “非禁即入” 原则上政府取消审批

海南省省长沈晓明介绍,海南自贸港着力打造自由便利,实行“非禁即入”。除非有强制性的标准和法律的禁止,原则上政府取消审批,企业直接实行备案制、承诺制,符合条件就可以直接开展业务。同时,对于外商还将实行“准入前国民待遇+自贸港专用”的负面清单管理。如果从事的是海南自贸港建设鼓励的领域,在境外直接的收益还可以免征所得税。

►“去海南旅游多带点钱准备剁手吧”

财政部副部长邹加怡称,零关税是海南自贸港的重要制度设计。在2025年海南全岛封关运作前,率先对部分进口商品实施零关税,免征进口关税、进口环节税和消费税。此外,大幅放宽离岛免税购物政策,海南离岛免税购物限额提至每人每年10万元,进一步扩大免税商品种类。“各位如果到海南去旅游,建议大家多带点钱,准备剁手吧”。

3.jpg

►海南与香港互补大于竞争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林念修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与香港的定位不同,重点发展的产业也不同,互补大于竞争,不会对香港造成冲击。下一步,在海南建设自由贸易港的进程中,将进一步加强与粤港澳大湾区的联动发展,积极开展务实有效的合作。

“数”说海南自贸港

六大便利

贸易自由便利

货物贸易实行以“零关税”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制度安排;

服务贸易实行以“既准入又准营”为基本特征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举措。

自由便利

大幅放宽海南自由贸易港市场准入,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

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

金融服务实体经济,围绕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分阶段开放资本项目,有序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与境外资金自由便利流动。

人员进出自由便利

针对高端产业人才,实行更加开放的人才和停居留政策,打造人才集聚高地。

运输来往自由便利

实行高度自由便利开放的运输政策,推动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国际航运枢纽和航空枢纽。

数据安全有序流动

在确保数据流动安全可控的前提下,扩大数据的领域开放,培育发展数字经济。

4.jpg

一个产业体系

构建现代产业体系

突出海南的优势和特色,发展旅游业、现代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进一步夯实实体经济的基础,增加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5.jpg

四个方面的制度

加强税收、社会治理、法治、风险防控等四个方面的制度建设。

按照零关税、低税率、简税制、强法治、分阶段的原则,逐步建立与高水平自由贸易港相适应的税收制度;

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和政府职能转变,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自由贸易港治理体系;

建立以海南自由贸易港法为基础,以地方性法规和商事纠纷解决机制为重要组成的自由贸易港法治体系,营造国际一流的自由贸易港法治环境;

制定实施有效措施,有针对性防范化解贸易、、金融、公共卫生、生态等领域重大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6.jpg

两个阶段

海南自贸港将分步骤分阶段进行安排,主要分为两个阶段:

2025年前,围绕贸易自由化便利化,在有效监管基础上,有序推进开放进程,推动各类要素便捷高效流动,形成早期收获,适时启动全岛封关运作。

2035年前,主要是进一步优化完善开放政策和相关制度安排,全面实现贸易自由便利、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和数据安全有序流动,推进建设高水平自由贸易港。

返回查看更多咨询>>

推荐阅读

十问海南:自由贸易港有多自由?

海南西环铁公交化项目新进展曝光:设14个车站

国新办海南自由贸易港新闻发布会,你关心的都在这!

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制度设计将这样做!


责任编辑: wangyini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