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拼团购房250群(21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5人申请入群

中经观察:王健林为什么建“万达城”?

发布时间: 2016-05-30 10:34:25

来源:

分类: 本地楼市

248次浏览


总400亿,多业态、一站式国际化文旅度假项目南昌楼盘万达文化旅游城5月28日在南昌市九龙湖新区隆重开业。这是万达文旅商新业态在国内开业的首个项目,“万达城”是万达文化旅游城的简称,是万达世界独创的文化旅游新产品,集合文化、旅游、商业,丰富的业态远超单一产品的主题乐园。“万达城”包括核心业态超大型万达茂、大型室外主题乐园、室内主题乐园、顶级舞台秀、酒店群、酒吧街等内容,项目占地200公顷,总建筑面积80万平方米,文化旅游220亿元。过去说万达广场就是城市中心,现在“万达城”就是中国新的旅游中心。

为什么做“万达城”?

开业当天,王健林一如以往,意气风发,自信满满。“万达企业的使命是什么呢?就是要在中国的文化品牌上树立中国的影响力、话语权,树立民族品牌。万达城就是我们迈出的实现愿景的第一步。”王健林掷地有声。万达的中期目标是到2020年国内开15个万达城,国外力争开3到5个万达城。“我们要尽大努力,至少在文化娱乐旅游这个领域充分占领中国市场,洋品牌有洋品牌的优势,但是本土品牌更具优势。”

王健林的底气来源于他这几年对文化产业的不断投入。在国际上,从2012年开始收购全球排名第二的amc院线,到2016年收购传奇影业,在国内,从武汉楼盘的“汉秀”项目、云南的“西双版纳度假区”到现在南昌的“万达城”,虽然这其中也有些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但是万达从未放弃在文化产业的脚步。根据万达2015年年报,“万达文化集团成立仅三年,每年收入都以百亿数量级增长,2015年万达文化集团收入已是行业第二名到第十名的总和。”,2016年5月份,北京楼盘万达文化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入选第八届“文化企业30强”。

王健林在集团内部会上曾经说过“在文化领域,万达已成为行业龙头。”

随着这几年文化产业的大发展,许多寻求转型升级的商业地产企业喜欢选择文化旅游做切入口,万达也不例外,经过这几年的探索,万达在文化旅游上似乎开始“上道”了。从开始一味追求高科技带来的炫酷刺激到现在注重增加文化内涵。无论是发布会现场青花瓷的舞美,还是宣传片中传统文化水墨元素的展现,亦或是发布会的主题"水墨青花寻梦江西",万达的文化味越来越浓了。

“在此之前,我们开发的三大超大型旅游项目都叫度假区,南昌第一个叫万达文化旅游城,从度假区到万达城不仅是三个字的改变,更是业态内容的重大转折和革命性的转型。"王健林说。在给媒体的资料中,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被介绍为“将文化旅游、购物休闲、餐饮住宿等多个功能板块集成于一体,打造出了一个具备高端定制化、深度体验化的"一站式"旅游消费体系,这种复合型旅游消费模式是中国"旅游4.0时代"的一个范例。”

据了解,三年前,南昌市九龙湖新区还是一片空地,三年后,住宅、商业、酒店、乐园已经相继建成,万达用“万达速度”建成了一个“万达城”。

国家旅游局副局长王晓峰表示,“地方旅游发展离不开企业的支持,企业也为地方旅游的发展打开了新的格局。”

江西南昌历史悠久,据了解,万达集团与江西的合作是江西省近30年来大的单体项目。

南昌万达文化旅游城融入了拥有3000多年历史的"赣鄱文化"。在主题乐园中,不仅有过山车、海盗船、大风车等传统娱乐项目,还增加了景德镇瓷器文化、井冈山竹文化、鄱阳水乡渔家文化等当地传统文化的体验,这也是万达集团尝试用现在手法传承中华民族文化,打造中国文化Ip的扛鼎之作。

“万达城”中的海洋乐园由世界著名的美国TVSA公司担纲设计,韩国韩华公司管理,是全球规模大的海洋馆。电影乐园包括两个世界新电影科技娱乐项目,“钟馗送亲”是世界先进的电影互动娱乐(300043,股吧)项目;“飞跃江西”通过动感座椅带给观众身临其境的飞翔体验。宝贝王集儿童教育、购物、餐饮和娱乐为一体,是中部地区首家儿童主题馆。万达影城设有14个厅、3000个座位。商业中心建筑面积10万平方米。万达茂还引入近50家全球美食餐厅。除了这些硬件之外,万达茂独特的“青花瓷群”的外观造型,令人耳目一新,极具文化特点。万达主题乐园的场景布置有都极力体现了江西文化特点。

王健林曾表示,到2020年万达旅游产业收入超过1000亿,旅游人次超2亿,成为全球大的旅游企业。对此,中国经济文化产业频道特约专家、国务院突出贡献专家津贴获得人、国家旅游局规划专家王兴斌表示担忧,文化旅游业,本质应该是文化休闲服务业,其成功与否的标志不在于建了多少商域食宿城,度假酒店、影视基地、超大秀场,而在于是否生产出文化艺术与娱乐产品,是否有可以穿越群体、信仰、代际和国界,具有普世情怀和传世的精神作品,以及以这种文化为理念的休闲娱乐服务。“在国内外市场上能否站住,能否成为产业的龙头、旗舰,终靠的文化作品和休闲服务产品。”

从新开业的南昌文化旅游城来看,万达已经开始努力在文化和休闲上作了很多的功夫,但是还缺少一些文化符号,如迪士尼主题公园有以米老鼠、唐老鸭、白雪公主为标示的”迪士尼“文化,而南昌的文化城更多的是一些简单的青花瓷文化符号的“贴片”,在南昌文化的深度挖掘上还需要再下功夫,如此才能看到“万达城”与其他类似项目的与众不同,也会增加观众的文化认同感和黏度。

近30年来,工业化和城市化推动了大规模的人口迁徙,随着休闲时间与可支配收入的增加,快速建设的交通体系,各种大小不一,规模不同的主题公园出现在各个城市之间,成为新兴有闲阶级的旅游之地,但如果只是简单的娱乐设施,则很快成为一层用之即弃的皮,只有用消费引导风格,让旅游成为消费的附属品,才能成为消费主流。

文化产业没有天花板,“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是无论如何,对万达城,我们依然充满期待。中国经济 成琪

责任编辑: zhangyunxiang

团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