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拼团购房181群(18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3人申请入群

购房者买房选房时应该注意什么?这几点必须要留意!

发布时间: 2020-04-03 17:34:49

来源: 楼盘网综合整理

分类: 房产百科

5270次浏览


买房选房是非常关键的,如果购房者在了解一定购房知识或注意事项的情况下选房可能会买到更好的房子,因为能避免买到房屋采光或是弊端的房子,那么在买房的时候具体要注意什么呢?

1、不买临街的房子:

在选房时,应注意不要购买临街的房子,因为离街面太近的话噪音会非常大,从而影响到人们的居住环境。

2、尽量不要买顶层和地下室的房子:

因为顶层的房子容易出现天花板漏水的问题,虽然可以进行修补,但是既耗时又耗力。地下室的房子既阴暗又潮湿,长时间居住还容易滋生细菌。

3、不要买第2层的房子:

一般厨房的下水道都是二层往上一条,而一层独立的一条。如果购买二层的房子是容易发生下水道堵塞的,因此会给人们的生活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买房选房

4、警惕开发商虚假广告宣传:

选房时应警惕开发商的虚假宣传广告,很多开发商都会以“赠送面积”的优惠去吸引购房者,但实际上赠送的可能是公用面积。

5、不要轻信销售人员的话语:

有些售楼人员会推荐你购买进口的门窗,这样的门窗配件在国内是比较难买到的,不方便日后的维修,而且费用非常高。

6、五证不全房子不能买:

在选房前一定要检查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包括:《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固话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商品房预售/销售许可证》。因为只有五证齐全的房子才能办理房产证。

另外,在购房者选择自己的住房时,应该注意到以下几个事项:

(一)小区的环境方面

对小区环境的考察可以体现在多个方面,例如物业管理的成熟,了解小区的维修保养是否及时,有没有失修失养的现象,保安是否尽职等;交通的便捷性,要看房子附近有没有地铁、公交车站等;商住有无分区,至少要保证娱乐、购物等活动影响不到居住的安静和安全;社区周围的生活配套应该比较完善,应该具备购物场所、医疗设施、银行、学校等。

尤其要在晚上去考察,因为这样比较容易了解到小区物业管理是否重视安全、有无定时巡逻,安全防范措施是否周全,有无无证小贩摆卖及其它情况引起的噪音干扰等。

(二)户型与面积方面

理想的户型好是厅卧分开,卧室的私密性能够得到保证,厅卧功能互不干扰,能更好地满足住户的各种需求。

(三)质量方面

观察房屋的墙角是否有漏、渗水现象。因为墙角承接了上下左右结构的力量,所以墙角是体现建筑质量的关键地方,如果发生地震等灾害,墙角的承重力是关键,而墙角严重裂缝时,漏水的问题也会随时出现。另外,应该注意通风状况是否良好,采光是否充足等,尤其要检查房屋的窗户有无对着别家的排气孔从而影响屋内的空气质量等。

 

责任编辑: xuling

团购报名